关怀版 无障碍 您好,欢迎您访问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知 > 正文

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项目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赣州市公路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由我局牵头的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G319瑞金至兴国段、S451瑞金瑞林至九堡段改建工程)项目,在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积极协调下,上半年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融资、施工前准备工作等方面成效明显,基本完成了市政府提出的“6月份必须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任务。

一、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经市县努力推动,在省级厅局的帮助下,克服疫情和政策影响,工可、初步设计已完成评审,施工图6月底可完成评审和批复。

(一)520G319瑞金至兴国段改线工程项目取得省交通运输厅分县行业审查意见;526S451瑞金市九堡至瑞林段改建工程项目取得省公路局工可行业审查意见。                 

(二)61日至5,省发改委、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按“容缺审批+承诺制”政策组织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经会议审议通过,预计620日能够完成初步设计修编。

(三)65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办公会审议通过G319改线工程用地预审并确定用地规模,给予了建设用地保障。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布置,各县(市)根据确定的用地规模对工可、生态红线和规划选址、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等技术文件进行修正完善。

(四)设计进展情况:已完成G319瑞金至兴国段改线工程瑞金起点段、宁都段、瑞金瑞林段(A段同济院)施工图设计(送审稿),瑞金瑞林段B段赣南院)、于都段、兴国段预计615日提交施工图设计(送审稿)。其中,宁都县交通运输局计划613日组织宁都段施工图评审。完成S451瑞金九堡至瑞林段改建工程的初步设计(初稿)工作。

(五)宁都县确定了施工招标代理机构,剩余7.4公里启动施工招标程序。

二、资金筹集进展情况

(一)瑞金市

一是PPP项目的模式。选择S451瑞林至九堡改建工程与沿线的密溪古村旅游集散中心及停车场捆绑包装成PPP项目。现已完成PPP项目可行性报告审批和“两评一案” 编制和,正在办理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审批工作,争取730日前通过省财政厅评审、报国家财政部入项目库。

二是市场化融资模式。分为G319瑞金起点段除机场段以外的10.2公里、瑞林段二级公路11.1公里及瑞林段一级公路12.94公里3个标段。提交了与市场化融资相匹配的资产,近期正组织评估,并就市场化融资相关事项多次与赣州发投协商,目前尚未确定合作模式。

(二)兴国县

一是PPP项目模式(埠头至高兴镇29.504公里)。项目 “两评一案”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已于64日通过兴国县县长办公会。目前正在抓紧推进,近期完善好入库资料,争取尽快入库。

二是市场化融资模式(于都县界至埠头旺口村19.35公里)。提交了与市场化融资相匹配的资产,但是抵押的土地资产未完成摘牌。并就市场化融资相关事项多次与赣州发投协商,目前尚未确定合作模式。

(三)于都县

65日完成PPP项目合同签订,62日与浙商银行签订8亿元贷款意向书。

(四)宁都县

已协商向赣州发投借款的8500万元,解决了配套资金。

三、各县(市)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

各县(市)均在5月中旬开始征地拆迁工作。瑞金市完成了叶坪乡、黄柏乡、瑞林镇三个乡镇的用地红线放置工作,各乡镇正在开展土地丈量、造册登记以及房屋、地面附着物调查统计工作;兴国县完成埠头乡、社富乡横溪村、双龙村的红线放样工作;于都县完成车溪和岭背两乡镇境内路线长度约19公里的公路用地红线放样工作;宁都县已完成红线放样,开展征地拆迁丈量工作。

四、已开工路段工进展情况

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项目主线总投资74.05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9.0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12.2%其中瑞金市机场段10公里,完成路基土石方96%,涵洞工程100%,路面基层37%,桥梁工程85%排水管、污水管92%,浆砌片石水沟27%宁都县对坊至黄石段3.68公里已全面完工;兴国县江背段2公里累计完成路基工程74%,下穿兴泉铁路段(150米)完成路基土石方60%、涵洞工程80%、排水沟35%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各县(市)研究确定分段分批开工方案。各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施工图评审,确定不受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影响的开工项目,组织施工招标选定施工单位,优先完成开工路段和节点工程部分的征地拆迁工作。

 

                               

              

 

 

 

 

 

 


主办: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地址:赣州市政中心北区北楼 电话:0797-8196609 邮箱:gzglw2015@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3001748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7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20号 站点地图

您是第 888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