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您好,欢迎您访问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知 > 正文

G323章贡区梅林大桥至沙石段公路改建项目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G323改线项目是我市重点的公路工程,项目对疏通城区公路通道,拉大城市格局,改变中心城区扁平状、峰山景区限制东南侧发展的瓶颈和推进赣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都起着重要作用。该项目路线全长约14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60km/h,路基宽度采用24.5m,投资估算约6.3亿元。

因存在项目资金缺口较大筹措难、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用地审批难等问题,前期工作进展缓慢。2019118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了G323改线项目和“十四五”绕城高速规划工作调度会,要求项目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为保证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我局将323项目列入重大项目办重点调度。

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工可和行业审查联审,行业审查意见已批复,因占用永久性基本农田42.5亩,未取得用地预审意见,导致工可未批复;水土保持已批复,稳评、环评、压覆矿、地灾已完成备案等工作。

一是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报批情况。按专家意见完成了基本农田补划抛荒地复耕;完成了规划修订方案和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编制和论证;按自然资源部门要求重新编制了规划选址研究报告,428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规划选址研究报告论证会,513日按专家意见完成修编,519日挂网公示,528日公示期满,55日通过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审查办公会,近期可取得省自然资源厅初审意见,报自然资源部审批。

二是工可修编和初步设计方面。427日,设计单位已提交初步设计文件(送审稿),由于项目工可评审已过两年多,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要求按新规范重新编制工可估算,工可估算重新评审后,开展初设评审。526日已将工可修编文本和初设文件送省发改委候审;通过市局领导沟通争取,610日,省评审中心在南昌召开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复审会,611-12日,省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在赣州召开了初设评审会。

三是铁路交叉委托设计工作。南昌铁路局建议,根据铁路交叉项目工程造价,确定委托设计费用。南昌铁路局已安排设计单位开展勘察设计工作,工程造价估算为2千多万元,现正在沟通签订委托设计协议事宜。

四是征地拆迁方面。章贡区交通运输局已将初设红线图下发有关镇,要求根据红线图核实征拆量,制订征拆方案,准备按初设红线图放线,启动征拆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工可编制单位和初设单位尽快按专家意见完成工可初设修编,并督促章贡区明确项目融资方案、按初设红线图放线、启动征地拆迁等工作。

                           

 


主办: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地址:赣州市政中心北区北楼 电话:0797-8196609 邮箱:gzglw2015@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3001748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7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20号 站点地图

您是第 888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