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您好,欢迎您访问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网站
首页 > 公路管理 > 公路建管养 > 正文

陌上花开,南河湖旅游公路可缓缓游矣

文章来源:上犹公路分局     作者:廖晏如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

    阳春三月,正是“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燃”的时节。早就听闻赣州上犹有条网红公路——南河湖旅游公路,它沿而建,依山傍水,宛如缎带,春光之下,应是更加赏心悦目了吧。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卸却一切俗务,邀上三五好友,到心仪的网红公路上寻觅春天芳踪去!

从赣州西上高速,不过四十分钟,便行驶到了南河湖旅游公路上。一路上,道路平坦、视野开阔路面上的标线清晰明快,道路两旁绿意盎然、鲜花盛放。我们也心随湖景无限畅游,眼随红路“无处安放”,生怕错过一丝沿路美景,这一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驶入帆船基地,一下车满眼湖光山色,宛如画卷,沥青色的公路旁专门铺设了一条醒目的红色自行车赛道,像一条红色飘带,好是应景

徜徉在这青山绿水间,随处可见瓦蓝的天空下,翠绿的叶子间,一朵朵娇嫩的花骨朵儿竞相绽放。雪白色的梨花,粉红色的桃花,闭了眼轻轻一嗅,鼻内便满是春天的气息真想长出一双翅膀,在这片天地翩跹!走着,笑着,闹着,一刹那间,只见一个骑手风驰般从身边飞过,不一会儿,又见远处边蜿蜒的游步道上,一对恋人手牵着手儿在款款漫步,还有那边草坪上一位小朋友正放着纸鸢,湖边百年榕树底下两位老人在静静对弈……这便是我们所向往的“世外桃源”

看着人们的舒坦劲儿,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在自行车驿站租了两辆带凉篷四轮自行车,悠悠骑行在碧水旁赛道上。沐着轻柔的春风,闻着沁心的花香,看着沿途如画的风景。帆船中心、南湖国际垂钓基地,清湖红色教育基地映入眼帘。水域辽阔壮美,岛屿星罗棋布,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不知道游了多久,远处炊烟已袅袅升起夕阳西下,虽满是不舍,但是时候返程了。正这时,忽见路旁一幢幢哥特式风格建筑矗立在湖边山下它们披着彩色外衣,格外壮观定睛一看,我们原来到了碧水湾服务区沿着铺着彩砖的迎宾小道进入便到了停车区。这里配套设施齐全,游客休息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游客候车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特色鱼庄、休闲书屋等应有尽有还有亲切的服务小姐姐笑语盈盈,给我们上一杯上犹春茶品茶看景,好是享受

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这一路畅行,满载沿途春光而归,心情是十分舒畅、爽朗


主办: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地址:赣州市政中心北区北楼 电话:0797-8196609 邮箱:gzglw2015@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3001748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7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20号 站点地图

您是第 888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